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從 RSS 到 Facebook 看時代的改變!

Blogger 看來快要跟 Google reader 於 7 月 1 日關閉一起下沉!RSS 用來看得最多的應該是 Blog,可惜 Facebook 的出現令人們已少用 RSS,若早年沒有好好建立 FB Page 的 Blogger,7 月 1 日後…相信他們的blog 一定更難做了…雖然有其他 Google Reader 取代品,但肯定令不少人離開 RSS。也許,近10年的 Blogger 「盛世」要寫上句號!
1. 入門網站年代 =>資訊集中於單一渠道
2. Blogger 世代 => 資訊分散但仍集中於部份著名 Blogger
3. FB 世代=> 資訊更分散,但卻又透過 Share、Like 令這些不同的資訊高度集中(在 FB)
下一個時代會是怎樣?
這 3 年的 FB page 不斷出現,人們吸收資訊已經改變…但我可以肯定..FB page 日後必定比以往更難經營!因為 FB 這 3 年不停將遊戲規則改寫,令強者越強,弱者越弱!競爭某程度上,其實不是越來越大…而是越來越細…這又是否人們所想要的呢?其實 FB 世代,建基於入門網站及 Blogger 年代,他們溶入於一個平台,只是控制大局的不是讀者/作者本身,而是一群用戶集結的「分享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