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iPhone 變「名片王」!將名片拍照即可收在通訊錄!


平日我們要將名片轉成 iPhone 通訊錄上的記錄必定要很花時間地手動輸入,實在不太方便。不過,這套名為 SamCard 的專業版 App 就能夠助你解決問題,只要你透過它將名片拍攝,它便會自動分析名片上的資料,為你填到通訊錄之中。不過,這次限免的專業版 SamCard 只能提供英文支援,若有中文名片便不能使用了。站長測試過它的效果,英文名片辨識率準確度極高,值得推介!
軟件名稱:SamCard-business card reader & business card scanner
軟件類別:工作
下載位置

郭台銘:iPhone 5 將會擊倒 Galaxy S III!

iPhone 5 今夜發佈,Foxconn 作為生產 iPhone 的廠商,他們的 CEO 郭台銘早在 6 月份股東大會中提醒用戶不要太急於買 Samsung 的 Galaxy S III,因為下一代 iPhone 的出現將會令 Galaxy S III 相形見絀!他並指富士康的強大生產力再加上 Sharp 提供的技術,擊敗 Samsung 並不難。富士康向來也是 Apple 生產 iPhone 的重要合作伙伴,而郭台銘有機會一看 iPhone 5 的真面相絕不出奇,究竟 iPhone 5 跟 Galaxy S III 的大戰結果會如何?我們很快便有答案了!

消息來源

跳舞節拍遊戲原來可以這樣玩!

Token Dancer 是一個相當有趣的跳舞節拍遊戲,而且當中更有故事!遊戲裡,主角是個美少女探險家,她找到了神秘的聖殿,但當中有守護神出現阻擋她的去路。要化解就要透過 “跳舞” 來阻止,遊戲裡看到不同的「舞姿牌」出現,你要點按主角,將主角舞姿變成「舞姿牌」一般,然後再點按「舞姿牌」即可消除。遊戲還提供了很多特殊技能卡,用這些卡就可以回復體力或增強攻擊力!相當創新及好玩!

軟件名稱:Token Dancer
軟件類別:音樂節拍遊戲
下載位置

這套 App 可以告訴你要等多久才能充滿電!

出門前看看 iPhone 的電好像不太夠,還是充一充電吧!但要等多久才可充滿?這是很多人也關心的問題!Best Battery Manager Pro 是一套 iPhone 充電 App,其中一項功能就是顯示裝置的充電過程過離充滿要多久!這樣大家就能夠決定要等多久了!程式還提供了完成充電通知功能,這樣就能得知整個充電程序是否已完成吧!留意,這套 App 已告訴你充到 100% 其實不是充滿,100% 後仍會在充電多一會,真正完成時才會通知你!

軟件名稱:Battery Manager Pro
軟件類別:工具
下載位置

揮淚跟 Google Maps 說再見!Apple 地圖要來了!

iOS 6 將預載 Apple 自家地圖服務,而一直以來用戶一直使用的地圖功能將會有全新的改變。原本人們對 Apple 自家地圖仍有不少期待,然而 Apple 的地圖起步比起 Google 遲,而很受用戶歡迎的 Google Street View 街道地圖功能更是 Apple Maps 所缺欠,因此用戶在考慮升級 iOS 6 前必須考慮。

賣點美 + 導航!
Apple 地圖的賣點是美!它以 Flyover 功能為用戶帶來互動 3D 檢視模式,從空中鳥瞰主要城市地區,逼真度猶如真實照片。在城市和地標範圍進行縮放、移動、傾斜及轉動,便能以高解像度看清城市地貎。可惜,Apple 只是剛剛起步,暫時只有在著名景點才提供這功能,除非你打算「用眼睛旅行」,否則實用性不太大。另外,Apple Maps 還帶來了導航軟件的「轉向導航語音提示」功能,看似實用,但 Beta 版用戶在測試時仍然不覺得太理想。
缺點資料不足
地圖最重要就是資料吧!可惜 Apple 的地圖很依賴一家著名的 GPS 導航軟件公司 TomTom 所提供的地圖資料,但 TomTom 比起 Google 地圖資料仍有很大距離。再說,Google 提供的 Google Street View 街道地圖更是非常實用的功能,但 Apple 當然無法像 Google 一般自己駕駛著街道地圖拍攝車來走到世界各地做一次吧!有錢也不一定能以那麼短的時間完成!
Google Maps App 未上架
若你想用回從前 iOS 裡的 Google Maps 功能,可能要等 Google 將自家的 Google Maps App 上架才行。不過,由於 App Store 已有明文規定 Apple 有權拒絕任何跟 iOS 內置功能重複的 App 上架,因此暫時 Google Maps 能否上架仍是未知之數。

超出色畫風!神劍任務!

這套名為 Mission Sword 的遊戲是一套出色的冒險遊戲,勇者拿起劍來進行大冒險,途中遇上很多怪物,你當然要將它們一一消滅吧!遊戲畫面實在很值得讚賞,場景也是 3D 設計,感覺甚佳!遊戲裡的攻擊方法有不少變化,除了一般攻擊更有透過儲氣來放出特技的方式。玩家更可以升級勇者的技能,提升不同的能力。遊戲提供 iPhone/iPad 支援,值得推介!

軟件名稱:Mission Sword
軟件類別:冒險遊戲
下載位置

卧底記者潛入富士康的 10 天生活!一晚加工 3000 個 iPhone 5 後蓋!

富士康是 Apple 生產 iPhone 的重要拍檔!內地報章派記者以卧底方式進入富士康 10 天,了解生產 iPhone 5 基地的秘密!記者到富士康應徵當工人,將第 1 天面試,到之後的培訓,然後正式上班的經過寫下來。生產線的線長強迫工人要「自願加班」,每天工作 10 小時,每一分鐘處理 5 個iPhone 5 後蓋,即是每日加工 3000 個!當中記錄了工人的辛酸,大家可以看看原文。

消息來源

Siri 創辦人已離開 Apple 了!

Siri 是來自 Apple 收購回來的公司所有,上年,Apple 宣佈 iPhone 4S 時,Siri 團隊的 CEO Dag Kittlaus 也正式離開 Apple。想不到,一年後,iPhone 5 快要推出之時,Siri 之父 Adam Cheyer 離開 Apple 的消息傳出了!Cheyer 是 Siri 公司的始創人之一(共有 4 名),早在 6 月份已離開,今天才正式有消息。其實,Siri 在 iOS 6 中作出了大型提升,相信已經可以成熟地發展,創辨人的離去影響不會很大。

消息來源

FB 之父認錯!Facebook App 用 HTML 5 是重大錯誤!

Facebook 之父 Mark Zuckerberg 出席 TechCrunch Disrupt conference 時表示,當天以 HTML 5 來設計 Facebook for iOS App 是一個很大的策略錯誤,Facebook 上月正式推出全新 iOS App,將 HTML 5 改為以 Objective-C 作 Native iOS App,速度大幅提升,用戶評價甚高。

消息來源

傳 iPhone 5 新連接埠名叫 Lightning!速度更快!

消息指,Apple 推出全新的 9-pin 介面,內部原來有一個名字,那就是 Lightning!有指 Lightning 的命名有回應 Thunderblot 的意思。兩者也在速度上作提升,相信 Lightning 的速度比以往的 30-pin 連接埠來得要快,未知是否能使用 USB 3.0 的速度呢?

消息來源

改用慢快門!令 iPhone 拍出來的相更有動感!

iPhone 沒有快門控制功能,不像 DSLR 可以將快門設定慢一點然後拍出更不一樣的動感吧?這套名為 Slow Shutter Cam 的 App 卻能夠為 iPhone/iPad 加入慢快門拍攝功能!慢快門有什麼好玩?如果你拿來拍水、夜間拍車的光軌,你就會感受到它的好處!如此出色的相沒有人想過可以用 iPhone 實現吧?不過有了這套 App 就行了!快來試試!

軟件名稱:Slow Shutter Cam
軟件類別:攝影
下載位置

全城期待今晚夜!最多人關注的 8 個 iPhone 5 發佈會問題!

全城期待今晚夜!還記得1年前,大家在等 iPhone 5,怎料出來的是 iPhone 4S!簡直令人「失望」,但最終市場也十分接受 4S。一年後的今天,我們再一次期待 iPhone 5!

1. 何時正式進行?
不少人在問究竟今夜 Apple 發佈會在何時進行,答案是美國時間 9 月 12 日 10:00 a.m.。對台灣、香港讀者來說,就是今夜 1:00 a.m. 開始。本站一如以往,會進行文字直播,將最新最快的消息帶給大家。
2. 會有串流視直播嗎?
很可惜,Apple 暫時沒有提供串流視頻直播…本站會稍後提供看直播的頻道供站友一起看。
3. LTE 會否支援全球 LTE 網絡
LTE 必然是這次 iPhone 5 重點之一,但直到今天仍未得知 LTE 是否支援全球 LTE 主要網絡,事實上 iPad 3 發佈時的 LTE 只限於北美地區,令很多國家也不能真正體驗 LTE 帶來的好處。
4. A5X VS A6 處理器
一直以來,新 iPhone 也會用 iPad 的處理器,第 3 代 iPad 是 A5X 雙核處理器,那麼新的 iPhone 會用 A5X 或是改用新一代的 A6 處理器呢?
5. iPhone 5 VS The New iPhone
第 6 代 iPhone 的名字究竟會否稱為 iPhone 5 或是用 The new iPhone 甚至其他名字呢?
6. 16:9 螢幕開啟 3:2 App
這次 iPhone 5 的螢幕加大至 4 吋已經沒有什麼意外,但 16:9 的螢幕下開啟現時 iPhone 的 3:2 App 究竟會怎樣?會否做成奇怪的顯示?
7. iOS 6 何時正式開放?
今晚相信 Apple 也會正式宣佈 iOS 6 何時可以正式發佈,讓 iPhone 3GS 及以上型號的 iOS 裝置升級。
8. 各國何時開售
每次 iPhone 也會分地區進行,最先是美國地區,之後是歐洲及日本,至於香港、台灣、新加坡等地便要視乎情況了。

圖片合成工具!效果極出色!

TurboCollage 提供了十分多版本,但真早前限免的全功能版只有 iPad 沒有 iPhone,今天1 TurboCollage 終於對 iPhone 版進行限免!它是一套能夠將多幅相片組成一幅的好工具,效果十分出色,又能夠讓用戶加插文字,隨意設定相片的透明度,更能夠讓我們快速將相片上載到 Facebook、Twitter。

軟件名稱:TurboCollage
軟件類別:圖像處理
下載位置

傳 iPhone 5 最快 9 月 14 接受訂購!

全城期待的新 iPhone 將於今夜現身,早前消息指發佈之日也是接受預購之時,不過來自 MacRumors 的消息,Apple 不會早於 9 月 14 日接受預訂。當中也聽到從 Apple 銷售支援部門在 9 月 14 日開始顯著增加人手的消息。當然,今夜就可以知道何時可以預訂,然而這裡只說的是北美地區,相信亞洲不會那麼快開始接受預訂吧!

何止 iPhone 5 那麼簡單?3 個 Apple 發佈會注目要點!

美國時間 9 月 12 日早上 10:00,Apple 將會舉行發佈大會,這個被外界認為最為關鍵的一次大型發佈會,究竟有什麼亮點呢?當然,iPhone 5 必然是重點,但其實還有更多東西值得我們期待。

1. iOS 6 或同日正式完成
iOS 6 很有可能在這次發佈會後正式宣佈完成,並推出 Golden Master(GM) 版本供開發人員率先下載。GM 版推一周至兩周內,Apple 便會開放給全部人下載,到時 iOS 6 將能夠讓現時 iPhone 3GS 至 iPhone 5 用戶升級。
2. 低價買 iPhone 4S 良機
每次新 iPhone 發佈後,Apple 習慣會將上一代 iPhone 立即減價清貨,對不想追新的朋友,這是入貨良機!一般來說,一天便會賣清貨尾!及後 Apple 便會推出 iPhone 4S 的 8GB 版本取代現時的 iPhone 4S,以往也不會找到 16GB/32GB/64GB 版本了。
3. iPod Shuffle、Nano、Touch 齊更新
iPod 以往也會在 9 月發佈,相信這次很有機會一起跟 iPhone 發佈,特別值得留意的是 Nano,很可能會有新外型!至於便宜的 iPod Shuffle 則會推出多種顏色,售價也會很便宜。而 iPod Touch 估計會跟 iPhone 5 同樣有大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