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美食日誌!我的飯友!

每天開 Facebook 總會看到某些美食的照片,近期看得最多的可算是大閘蟹相片,除了在 facebook 分享開,有沒有想過自己擁有一個美食日誌?《Food X Friends飯友》固名思義是一個美食日誌,能輕輕鬆鬆紀錄你的每一餐,跟誰吃過飯,吃過什麼也能紀錄得一清二楚。更可從飯友中看到最常跟自己吃飯的搭子是誰?獨一無二的美食日記,拍下當前的美食,記下帳單的金額和定位,方便下次再約另外的飯友,有個依據去查找!這個 App 的操作不但簡單易用,更可每月總結看看自己的美食花費跟照片紀錄。一按亦可分享到 Facebook 或 Twitter,非常方便!

軟件名稱:Food X Friends
軟件類別:生活
下載位置

前 Samsung 晶片設計師轉投 Apple 陣營!

華爾街日報消息指出,前 AMD 晶片設計及執行師 Jim Mergard,在 Samsung 短暫任職後, 現轉投蘋果陣營。報導指出Mergard任職會對蘋果公司在晶片設計上的實力會大大提升。
報導亦同時指出,前 AMD 執行總裁 Patrick Moorhead 對 Mergard 的評價。Moorhead表示 Mergard 是個人電腦晶片設計以及系統晶片(System-on-a-Chip) 設計 (為蘋果iOS產品系列所使用) 的頂級專家。蘋果公司在iOS產品上均使用A系列的晶片,而最新的A6晶片是蘋果第一個全自行研制的A系列的晶片。
蘋果跟三星仍然是保持着複雜的關係。皆因蘋果一方面不斷控告三星侵權,另一方面三星又是蘋果最大的供給者,包括ARM-Based的晶片。

消息來源

支援線上對戰!3D 街頭棒球大戰!

這套名為 Wannabat Season Plus 的遊戲是一套街頭棒球遊戲,畫面十分出色,3D 的人物配上街頭的景物,感覺不錯。遊戲裡,你的投球或擊破也可以使用「必殺技」,看看誰人才是街頭棒球之王吧!另外遊戲支援一對一線上對戰,玩厭了跟電腦對戰可以一試。

軟件名稱:Wannabat Season Plus
軟件類別:運動遊戲
下載位置

為你的 iOS 5 裝置加入彩色狀態列!

你的 iOS 裝置仍然為了 iOS 5 完美越獄而未沒更新iOS 6嗎?StatusColor能讓你體驗iOS 6 中的彩色狀態列!它是 iOS 6 中比較明顯的一個改變,它會隨著不同的應用程式而改變顏色,預設的為灰藍色(即系統應用程式 如 Safari ),也能個別設定某些Apps使用彩色狀態列與否,比 iOS 6 的更個人化!
Staturcolor
StatusColor 在 Cydia 已經上架,有興趣的站友可以到 BigBoss 源免費下載,下載後可以到設定並選取 StatusColor 啟用插件。(筆者也一直在使用啊:))
Statuscolor Settings

iOS 6 是流量小偷? iPhone 出現偷跑流量現象!

蘋果新系統iOS 6的升級速度是各個歷史版本中最快的,但升級之後便開始出現不少問題和bug,比如App Store自動結束、Wi-Fi連接故障等,最近更是不少使用者反映,他們的iPhone在升級iOS 6之後,出現了不同程度的偷跑資料流量現象。
在微博上,「iOS6流量」也是頻頻出現,9月30日前後更是明顯增加,這證明iOS 6的流量問題不是個例,而且不僅是聯通3G,電信iPhone同樣有此問題。
通過測試發現,iOS 6 iPhone經常在鎖屏之前還連著Wi-Fi,但過一會兒解鎖瞬間卻發現並未連接Wi-Fi,而是等上幾秒鐘才重新連上Wi-Fi。這似乎表明iOS 6在鎖屏後就斷開了Wi-Fi,而在iOS 5上幾乎沒有這一現象。
這有可能是iOS 6偷跑資料流量的一個表像,或者與Wi-Fi連接本身有關,但具體情況還有待官方解釋。
不過蘋果官方對此還沒有給出任何說明,自然目前就還沒有解決辦法。

iPod Touch 5 組件大解拆!

iFixit 為我們再次帶來 Apple 設備拆解的消息,今次的主角是全新 iPod touch 5! 組件細列如下:
- A5 Processor
- Hynix H9TKNNN4KDBRCR 512 MB RAM
- Toshiba THGBX2G8D4JLA01 32 GB NAND flash
- Apple 3381064 dialog power management IC
- Murata 339S0171 Wi-Fi module
- Broadcom BCM 5976 touchscreen controller
- Apple 33831116
- STMicroelectronics AGD32229ESGEK low-power, three-axis gyroscope
- Texas Instruments 27AZ5R1 touchscreen SoC

它們發現 iPod touch 5 iPhone 5 更難維修,原因在於缺乏外部鏍絲批及兩個難以處理的帶狀電線,因此如果有組件損壞,維修費將會比以往的更昂貴。消息亦指出 iPod touch 5 Home 鍵使用了一個比較脆弱的橡膠模設計,有別於 iPhone 5

消息來源

3 2 1 笑!自拍照無難度!

這裡有多少女性站友呢?我想為大家介紹多一點比較女性化的App,好嗎?Pixme 自拍王值得向大家推介,它的face detection很準確,拍人像照時,拿著iPhone不用再把其中一隻手指按到拍照按扭,只要對準人像,Pixme便可自動三下倒數,拍下靚相。Pixme更備有「美白」和「柔光」特效,靚人靚相,3 2 1 即有!

軟件名稱:Pixme
軟件類別:攝影
下載位置

齊來唱齊來讀 Old MacDonald

Old Macdonald是一套精美的兒童互動教學工具,它包含了12個互動的頁面和35個有趣生動的動畫角色,讓你和小孩一同唱唱讀讀。在農場內,小孩可剪羊毛、推拖拉機、將牛打根斗、令小雞咯咯叫、看豬亂竄、鴨子搖搖擺擺等。
歌曲除可播放不同語言外,更可錄製你小孩獨一無二的歌聲,配樂亦備有鋼琴、小提琴、大提琴等。現在正限時免費中,這App同時支援iPhone/ iPad!

軟件名稱:Old MacDonald – by Duck Duck Moose
軟件類別:親子
下載位置

iPhone/iPad 塔羅牌

塔羅牌是西方古老的占卜工具,中世紀起流行於歐洲,地位相當於中國的《易經》。塔羅一詞,是取自埃及語的tar(道)和ro(王)二詞,含有“王道”的意思。因此,“塔羅”本身也就是指身為王者,他應該具備的正確決斷力,這也是這種占卜方式的起源。我們可以針對愛情、人際關係、工作(學業)等不同需求來做占卜。尤其在不知應採取何種行動的時候,它是一種非常好的提示路標,具有一定的心裡暗示功能,但也帶有一些迷信色彩,歸於神秘學范疇。Tarot X現在限時免費,備有9種不同牌陣如一張、三張、十字牌陣等。有問題想不通,不妨占卜試試看。

軟件名稱:Tarot X
軟件類別:生活
下載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