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手機耗電增未必跟電池有關!可能是老化的 SIM卡所致!

20130313-163531.jpg
SIM 卡是手機一個非常重要的組件,每一次搜台都需要到它,但是有沒有想過它就是手機耗電的元兇呢?
網上流傳着一篇這樣的文章:「手機電池不耐用有很多原因,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SIM卡也會有嚴重影響。有手機維修人員建議:同一張SIM卡不要使用兩年以上,因為舊卡磨損多的話會導致信號接收不穩定,手機經常搜索網絡很耗電,有人測試用舊卡時電池續航能力居然僅為新卡使用時間的1/10。」
到底這個說法有沒有根據呢?現時 SIM卡的內部有5個模塊,每個模塊都對應一個功能:微處理器、程序存儲器、工作存儲器數據存儲器和串行通信單元,相當於一個微型電腦處理器的芯片。微型電腦芯片需要在有電的情況下才能驅動,但只不過是十幾毫安培。
但是,SIM卡表面有附着物或有磨損情況時都會導致接觸不良,令到無法探測SIM卡,建議用戶同一張SIM卡不要使用兩年以上。
即使卡長期插在手機內,都銅製品都有機會有附着物,雖然不一定去到有十倍的差別,但會影響到手機的使用。小編做個小調查,門市職員都表示:如果手機不會跳到LTE,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出現「無SIM 卡」的話,建議更換。
只要用戶覺得SIM卡使用異常,均可憑身份證到門市去更換,一般來說是免費。但留意:如果一年內多次更換,根據不同電訊商政策,有機會在第二次開始收取費用。如果覺得麻煩,那也不必去花時間換卡,找塊橡皮把 SIM卡擦一擦就好了~
總結:其實耗電量真的沒太大分別,手機螢幕的耗電量才是元兇,不過有磨損導致接觸不良,無法探測SIM卡,是鐵一般的事實,不妨到門市去更換/找塊橡皮把 SIM卡擦一擦,有助解決問題。

JB了不要更新 LINE POP 1.3.0!

20130313-173656.jpg
新版本 LINE POP 1.3.0 拿掉了 Combination道具,如果還有不少 Combination 餘額的記得先用完才更新!不然就沒有了 +_+
1.3.0 加入新道具,不過小編就沒更新,因為新版令到 Line no detect 失效,有讀者可以分享一下是什麼嗎?
現時,JB用戶停留在1.2.0 仍然可以透過 Line no detect 來玩遊戲。

拍子音樂遊戲 玩出搖滾音樂!

如果喜歡玩音樂遊戲的你,絕對不可以錯失這個遊戲,這套遊戲名為”Duck & Roll” 是一款根據遊戲中的音樂拍子,點擊星星,遊戲的計分系統,是以你的準確度,有沒有失誤來計分的,遊戲音樂以搖滾為主,現在限免,趕快下載吧!



下載位置

將相片變成這樣實在太好玩了!

這套名為 Photo Slice 的工具是一套可以將相片加入「斬開」的效果,內建了不同的分割方式,當中更提供 22 種本設計、59 種貼紙、14 種相框、29 種 Filter、33 種背景圖!用戶可以自由加插文字,也可以在一幅圖中加入不同相片,然後自行將相片的分割出來的位置移動!遇到這種精彩的效果實在令人心動!快來下載吧!想要更多 Template 便要 IAP 了!

軟件名稱:Photo Slice
軟件類別:攝影
下載位置:iPhone

生活必備!萬能單位轉換器!

很多時候我們需要把一些單位互換,但一時忘記怎辦?所以今天介紹一個實用的應用程式Convertible,把它下載到你的iPhone內,當有需要的時候它就是你的好幫手。Convertible的介面簡潔美觀還可以自訂主題之外,當然有齊一般的標準單位,例如:長度,重量、貨幣等,但還有一些較為冷門資料,例如:帝國大廈的高度,讓你獲得不同的資訊。馬上下載Convertible把iPhone變成你的得力助手!




軟件名稱:Convertible
軟件類別:實用工具
下載位置

讓你的相片快速變成畫畫效果!

如果你想你的相片變成畫畫風格,這個軟件就非常適合你了,這個名為SketchMee的圖像編輯軟件,可以快速讓你影的照片,改變成不同的畫畫效果,與其他軟件比較,這個軟件特別的地方,就是還可以編輯特效的細緻,支援iPad iPhone,亦針對iPhone 5的支援,圖像編輯軟件來說,支援全螢幕是必要,現在限免,趕快下載吧!



下載位置

5G 容量挑戰Dropbox! 全新雲端儲存免費登場!

雲端服務大家都應該有用過吧,不論 Dropbox , iCloud , Google Drive 等等,今日再加多個新雲端服務 Copy,相信會是一大競爭對手。
Copy同樣有5GB 的免費儲存空間,用來儲存大型檔案當然會一瞬間就容量爆滿,但用來暫存照片、文件等較細的軟件絕對足夠,加上其他大型雲端服務公司,都是5GB,所以Copy都是5GB也合理,iOS和Android都可以使用,增加競爭力對抗其他公司,同時可以讓用家的流動性更大。
現在注冊可以免費有 5GB 使用量,支援 iOS 和Android 。不知道大家會使用那一個服務呢?
 
登記位置
下載位置:iOS / Android

讓你的iPhone 可以觀看 Rmvb

大家如果有使用iPhone , iPad 觀看影片,想必會與到一個問題,就是需要轉格式,轉換格式就算你的電腦有多快,可能都需要數分鐘時間完成,轉換後還要輸入iTunes ,選擇同步的影片才可以在裝置上觀看(有時只想觀看一段影片,要花這麼多功夫,會讓人放棄的)。
如果有這個問題的你,相信這個名為VL Player Pro的軟件幫到你,這個軟件可以支援多個格式,包括Rmvb ,筆者試過播出480p 的Rmvb影片流暢,現在這個軟件限免,有興趣的你,趕快下載吧。



下載位置

Google now for iOS 即將推出?

Google Now 是Android 的軟件,功能包括有Gmail 的活動提示,新聞資訊,體育比賽資訊,天氣資訊等等的多功能即時資訊軟件,現在公佈將推出iOS版本,遲遲沒有推出,可能是因為蘋果與Google的關係,加上是Android 的獨有,如果iOS平台也可以安裝Google now ,有機會影響到Android的銷量,這些都可能是遲遲未在iOS 推出的原因,近日就推出了新的Google now 介紹影片,可以看看Google now 的功能。

Google now 介紹

消息來源

新雲端服務介紹 名為”Copy ” 支援iOS

雲端服務大家都應該有用過吧,不論 Dropbox , iCloud , Google Drive 等等,今日再加多個新雲端服務 Copy,相信會是一大競爭對手,現在注冊可以免費有 5GB 使用量,支援 iOS 和Android 。不知道大家會使用那一個服務呢?

登記位置
消息來源

蘋果再獲多十項設計專利!

蘋果設計改變世界,改變每一個人的生活方式,這一點有許多人認同,但認同是不足夠的,要得到專利才真正成功,世界各地的公司都希望得到蘋果智能電話的設計專利,當中更有人告蘋果侵犯版權,今天相信蘋果被告侵犯版權的機會大大減少,因為蘋果近日得到十項包括iPhone 4(s) , iPad 等的外型與電池設計專利(這些專利主要發明人包括蘋果已故前CEO Steve Jobs),相信蘋果會以這十項專利進行反擊。

消息來源

超可愛植物養成遊戲!可以玩更可以提你喝水!

身為一個都市人,有許多時也忙著工作,常常忘記要喝適當及足夠的水,這個名為 Plant Nanny 植物保姆的軟件可以在玩遊戲的同時提你需要喝水,它會根據你輸入的資料,例如你的體重和運動量等等,只要你有適當喝水,植物就會健康成長,而且植物設計非常可愛,不論男女也適合。現在限免,有興趣的你趕快下載吧!




下載位置

未出先看!Galaxy S4 影片徹底流出!

除了相片外,Galaxy S4 的影片也正式出現了!相信是中國的聯通版本,而當中可見新的 Galaxy S4 外觀可以說是跟 Note 2 相當接近(前面),而背部也是以塑膠物料製成。 Galaxy S4 國際版估計會使用 Exynos Octa 5410 CPU,速度為 1.8GHz,而圖像則使用 PowerVR SGX 544MP GPU,配有 2GB RAM,螢幕為 4.99″ Full HD 1920 X 1080 螢幕(聽說螢幕極美!),鏡頭為 1300 萬像素,使用 Android 4.2,但中國的聯通版或只會使用 4 核。

【限免精品】畫風出色!航海大亨由我做!

海賊王令不少人也想去當船長,率領自已的艦隊到大海裡冒險。不過現實當然做不到,但這套名為《海吧王》的人氣大作就可以滿足你了!這套作品玩的就是經營港口,你更可以打造你的船隊,開設不同航線,透過跟不同地方進行貿易,從而使你成為港口大亨!

軟件名稱:海吧王
軟件類別:模擬經營
下載位置

港口經營 +貿易雙重玩法

《海吧王》是一套以航海為題的經營類遊戲,分為2部份,分別是港口建設,讓你在港口附近開設不同的廠房、住屋、商業設施,除了增加人口,最重要就是生產不同類型的商品(從食品、紡織品、木材、種植類的貨品也有)。


商品是有價值的,但必須要透過船隻將貨品運往別的地區才能賺錢!因此,遊戲另一大特色就是建立你的船隊,從而將貨物運去別處賣出,從而賺錢!

超可愛精美畫面

海吧王有很出色的畫面質素,而人物設計更是可愛又討好,港口建築相當多類型,上百種不同建築,讓你按自己的喜好來設計你的港口,突顯個人風格。音效也十分出色,令人更加投入!

故事模式充實

遊戲內提供了多種不同的任務,當中包括了故事模式,當中加了漫畫讓大家可以更為投入故事之中。

海上艦隊由你建

你可以打造無敗海上艦隊,還可以根據歷史設計你的船隻。包括輕型卡拉維爾船、巨龍之翼、特豪帆船等等。各有不同的特點,想運貨量大增,投資在船裡一定不會錯!

新式的價格波動系統

《海吧王》玩的更有營商元素,隨著你的航海事業變得越來越大,而建築及居民也不斷提升,而當中更可生產不同種類的貨品,大大提升你做海上交易的機會!《海吧王》內置了新式的價格波動系統,貨品隨間會作出變化,低買高賣有可能令你能夠一夜致富!

結識朋友組織更大的船隊

《海吧王》能夠讓你跟遊戲裡的玩家有更多的互動,當中設有好友系統,讓你認識更多的海商,透過互相獲得獎勵以及能量,開拓更豐富的貿易路線。當中更可透過郵件互通消息,方便溝通!

總結:出色海上經營遊戲

《海吧王》這類遊戲相當有趣,當中的畫風相當出色可愛,配上全中文的故事,令我們能夠更加投入其中。而設計船隻更是最有趣的地方,快投入這個海上世界吧!
《海吧王》FB粉絲專頁


軟件名稱:海吧王
軟件類別:模擬經營
下載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