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Sharp 終於完成可彎曲的 IGZO 技術 LCD / OLED 螢幕!


Sharp 的螢幕一直令人十分期待,當中以 IGZO 新技術所研發而成的 LCD/OLED 螢幕更被傳會用在 iPad 3 之中,可惜因為良率問題而沒有實現。近日,消息指 Sharp 會在下周展示出可彎曲的 IGZO 技術 LCD / OLED 螢幕,令人感到十分期待,據消息指這種 IGZO 技術的 LCD 會有 4.9 吋及 6.1 吋版本,而 OLCD 則有 13.5 吋版本及 3.4 吋版本,用在平板電腦或手機也十分合適。未來的手機螢幕,相信在造型上會有更多變化吧?說不定可以「捲起來」!

全世界假期!一套便能 App 盡掌握!


今天是假期嗎?不是?但會是美國、日本、德國、法國的假期嗎?商業上我們常常要弄清不同合作伙伴所處的地區何時會有假期,因此這套名為 World Calendar 就是好幫手!它提供了40 多個國家/地區的假期資料,以日曆方式檢視,十分方便!
軟件名稱:World Calendar
軟件類別:行事曆
下載位置

iOS 6 預計會大幅提升地圖及攝影 App 功能!


分析師 Shaw Wu 表示他從行內的消息中得知 Apple 將會在 iOS 6 中引進自家的地圖,除了想減少對 Google 的依靠外,更將地圖帶入一個新的層次,3D 功能也會溶入其中。事實上 Apple 在地圖方面,近年不停收購相關的公司,早就準備跟 Google 拼過。而 Google 本身往往將較重要的新地圖功能先留給 Android 用,使 iPhone 向來的地圖功能也不及 Android。期望,Apple 自家地圖能夠有更出色的表現吧?另外,Shaw Wu 也指出 Apple 會在 iOS 6 中進一步加強攝影 App 的功能,減少用戶對第三方攝影 App 的使用,事實上 iOS 5 重點之一就是在攝影功能方面,相信 iOS 6 仍不忘進一步提升吧?6 月 11 日 WWDC 就會為大家揭開 iOS 6 的真面目了!

MS Office for iPad 11月 10 日推出?


來自 The Daily 的消息指 Microsoft 開發團隊預計會在 11 月 10 日推出 MS Office for iPad!消息指 Microsoft 內部開發組早前已經完成了 MS Office for iPad,但上架的時間可能需要幾個星期。一方面,Android 版本可能也會跟 iOS 版本一起在 11 月推出。另外,MS Office for iPad 將會使用微軟最新的 Metro UI 設計。

iOS 6 Beta 透露 iPhone 5 使用新處理器!


來自 9to5mac 的消息,他們指從 iOS 6 Beta(尚未公開)中得到了一些可能關於下一代 iPhone 硬件規格的資料。從 iOS 6 中發現了一個新的處理器編號 ARM S5L8950X,現時 iPhone 4S 使用的處理器編號為 S5L8940X ,而第三代 iPad 則使用 S5L8945X 作為處理器編號。若下一代 iPhone 真的使用了 ARM S5L8950X 處理器,很大機會仍在使用 A5 系列而非 A6 系列處理器,但跟現時新 iPad 使用的 A5X 將會不一樣,若 “S5″ 開始的編號真的等同 A5 系列,那麼下一代 iPhone 將會使用 A5X 改良版處理器!不過會否是 4 核仍未得知了!

iPhone 5 面版再度曝光!跟 iPhone 4S 比會是這樣!

來自日本科技網站 macotakara.jp 的消消,他們取得了一幅疑似 iPhone 5 面板跟 iPhone 4S 作比較的相片,當中顯示新 iPhone 的「長度」比以前高了,比較過後螢幕的對角線長度達 4.07 吋。看圖大家就大約感受到如果 iPhone 真的用 4 吋螢幕的感覺跟現時有多大分別了。加上早前流出來的 iPhone 5 背部,現在整台 iPhone 5 的外觀大致上也「曝光」了! 當然,會否成真暫時仍未得知,但相信雖不中也不遠!


消息來源

十項全能攝影 App!防手震、聲控、Lomo、動態 GIF 製作!

Fotolr 是一套超越一般攝影 App 的工具,幾乎現時 App Store 上看到的攝影 App 功能它也包辦了!今天至 5月 8 日又再次限時免費了!程式提供了多種拍攝模式,包括防手震、聲控拍、計時器、連環快拍等方式;相片特效方面,程式提供了 Lomo 效果、時光隧道、花樣年華等 20 多種實時 Filter。另外,它也可以對相片進行圖像處理,光度、色彩任你改變。最特別之處就是同時提供了錄製動態 GIF 圖像的功能,讓你也可以拿起 iPhone 弄出效果不錯的 GIF!還有,這套 App 用來拍影片也可!

軟件名稱:Fotolr Camera&Video Pro
軟件類別:攝影
下載位置

玩法新穎!集策略及 RPG 元素!《風雲三國》免費玩!

《風雲三國》是一套玩法相當新穎的三國策略遊戲,讓你能夠統領三國名將以及千軍萬馬,成為獨當一面的霸主!遊戲畫面相當出色,結合了策略遊戲及 RPG 元素,因此玩法比傳統三國遊戲有著更多新穎獨特之處。遊戲同時提供 iPhone/iPad 版本,若玩家有 iPad 可以體驗一螢幕下玩三國遊戲的樂趣!遊戲是繁體中文作語言,令玩家們倍感親切!

畫面相當出色

《風雲三國》的畫面實在很出色,人物、建築物、戰鬥地形也弄得很好,而且地圖、城市的空間有足夠的大小,不會令你感到太擠擁。遊戲在音樂方面也花了一點心思,相當有中國特色。


玩家只需集中戰略研究

很多策略遊戲也偏重收集木材、石頭、軍糧,《風雲三國》則為玩家省去一些無謂的過程,讓玩家將時間集中在戰爭及其他策略之中,遊戲裡玩家無須要透過收集木材、石頭等東西便可以直接升級主城、軍機處、驛站等建築。另外,玩家也不用花時間招募士兵,部隊的兵力會隨戰鬥自動戰加,而玩家只需集中在戰略研究即可。

即使不付費也很開心

《風雲三國》的設計不算很令人「花錢」,若你沒有打算 IAP 也可玩得很開心,遊戲裡有兩種主要的貨幣,分別是金幣及銀幣,銀幣很容易取得,而使用也十分普及,金幣就能夠完成一些更高層次的事情,例如將遊戲的限制解開,如同時進行數項建設的升級,沒有足夠軍令(一般軍事行動也要用軍令)時可以買回來補充。若你沒有足夠金幣,當然需要一點等待時間,例如完成一項建設後才再完成另一項。
不過,遊戲卻為免費玩家提供足夠的機會去獲取金幣,玩家不用擔心越玩下去就因為缺錢而無法勝出。另外,遊戲特設「轉盤系統」,每天也讓你轉一轉,隨時有機會拿到“幸運石”、道具、金幣作為獎勵!

過百英雄隨時加入

三國玩的就是 “英雄人物” 吧?《風雲三國》裡提供了過百名英雄人物,只要你能滿足解鎖要求就可以招募他們加入你的陣營!每位將領也有三項能力值(統、勇、智)及一項特技,特技是這套遊戲戰爭時十分重要的元素,武將的特技會有不同的「戰法」,謀士方面則有不同的輔助技能、法術等等。人物更可以透過升級而提升能力,最有趣就是提供了一項名為「洗屬性」的功能,可讓能力值有不同的改變,而在一定情況下更有機會使用「轉生」系統。


兵陣與科技

遊戲裡,玩家必須要透過不同的兵陣來實現不同的戰略,開發出新兵陣後,你可以配上更多的武將一起上戰場,讓不同的兵種配合使用。另外,玩家也要不忘研究各種科技,提升整體的軍事實力!

雇傭軍/隊友一起作戰

《風雲三國》可以玩團隊戰,你可以找你的隊友一起加入戰鬥,若你找不到的話,可以找「雇傭軍」,只要你有需要,你可以隨時召喚「雇傭軍」,讓他們跟你一起戰鬥!有了「雇傭軍」,單人也可作戰了!

遊戲名稱:風雲三國

售價:免費

iPad 版下載:台灣 | 香港

iPhone 版下載:台灣 | 香港

重新 JB 免重裝 Cydia App!JB 前為 Cydia 也來備份吧!

不少人在 Cydia 中安裝了很多 Cydia 工具,每次重新 JB 後總是忘記了當中的名字,實在有點不便。現時 Cydia 有好幾款工具能夠實現備份還原 Cydia 程式。不過免費的工具,最著名的可算是 AptBackup。

運作原理

AptBackup 的原理是將你安裝過的 Cydia App 清單及位置備份,但如果你的 Cydia App 是「盜版」則不能備份那些程式。

AptBackup 使用教學

1. 大家可以到 Cydia 下載這套 AptBackup,安裝後進入 AptBackup,然後按 Backup 即可。

2. 完成後請進行一次 iTunes 同步,備份檔會儲存在 iTunes 之中。

還原方法

1. 重新 JB 後,先安裝 AptBackup,然後再跟 iTunes 同步一次,它便能取回下載清單。
2. 執行 AptBackup 按 Restore 即回從 Cydia 找回下載過的 Cydia App。

Movie 變 Photo 有了它就行!

有沒有想過將一些影片的當前畫面擷取下來?有了這套名為 Movie >> Photo 的工具你就能輕鬆實現了。這套 App 可以讓你開啟影片,然後選定一個位置再轉為相片,操作簡單但也相當實用!

軟件名稱:Movie >> Photo
軟件類別:圖像處理
下載位置

超大部的58吋IPHONE

http://sourcest.net/c1266.html

來了!Windows 8 Release Preview 免費下載!

終於推出了!Microsoft 官方開放了 Windows 8 最新測試版 Release Preview!雖然不是完全的正式版,但作為第二個測試版仍有很大的參考價值。Windows 8 Release Preivew 提供了 32-bit 及 64-bit 版本,以 ISO 方式供用戶下載。新的 Windows 8 賣點是引進 Metro UI,改變了 Windows 一直以來的操作介面。有興趣的朋友快來下載吧(留意,容量十分大!)!

ISO 下載位置:32-bit | 64-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