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和解背後的秘密!HTC 要成為擊殺 Samsung 的刺客?

早前 HTC 跟 Apple 達成和解,外間覺得這是難以置信的事情,因為 Apple 勝算很高,一定沒有理由要「認輸」。根據新一期「商業周刊」的報導解構了這宗科技界世紀大和解背後的動機!
Apple 這次跟 HTC 達成和解,今後 10 年每一台手機要付 Apple 6-8 美元的授權費,其實只不過令 HTC 減少 3% 利潤。為什麼 Apple 輕易放過 HTC,還要讓他有 10 年的「受保護」期呢?台大國企系教授湯明哲表示,Apple 這招是一舉多得的招數。
Android 已從規格戰走向「價格戰」,這樣下去 Samsung 會進一步坐大,所以 Apple 必須投放一些資源,暗地培養一個可以抗衡 Samsung 的對手。太弱又怕扶不起,太強又怕反害了自己,HTC 是一個好選擇。未來,HTC 有望成 Apple 背後抗 Samsung 的重要棋子,當擊殺 Samsung 的 Apple 刺客!

消息來源:商業周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