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父母必學!啟動 ios 子女模式!

相信如果你有使用iPad ,又有子女的你,多數都會借過你的iPad給子女遊玩或學習,但如果你的iPad 有些不可以讓子女看到的東西(…例如公司文件),不希望讓你的子女有任何資料上的刪改,有人會希望設定兒童模式,讓子女只能在你開啟的應用程式下使用裝置,離開需要使用密碼,這樣就可以安心讓子女使用裝置吧。筆者將會教大家如果設定及開啟兒童模式。
實際上,蘋果沒有一項叫兒童模式的設定,蘋果稱設定為引導使用模式,可以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引導學習模式。






開啟引導使用模式,設定密碼,準備好後,你就可以到你要開啟給子女使用的軟件,進入軟件後,可以按三次主目錄鍵,就可以選擇引導使用模式,進入後可以見到有三個選擇,取消、開始和選項。


在開始前,你可以選擇限制特定的地區無法觸控,直接在你需要的區域上畫圈(這個功能可以應用於應用程式的選項列。如App Store底下的5個選擇無法點擊)。
選項:可以選擇有觸碰,關閉後可以停止觸控功能(只限應用程式內),動態效果就是鎖定螢幕轉向。
設定後可以按開始使用引導使用模式,離開時只需輸入設定的密碼就可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