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Samsung 報復!將 Apple 的處理器訂單大幅提價 20%!

Samsung 在不少領域跟 Apple 有著非常緊密的關係,雖然 Apple 近年已盡力減少對 Samsung 的依賴,但 Samsung 的硬件跟 Apple 仍然密不可分,市場擔心 Samsung 跟 Apple 關係惡化會令雙方在硬件方面的合作出現改變,Samsung 怕 Apple 會改用別的公司組件,而 Apple 也怕 Samsung 會將一些組件加價。
一直以來也有很多關於 Apple 減少依賴 Samsung 的新聞,這次終於到 Samsung 出手了。來自《朝鮮日報》報導,Samsung 最近將 Apple 的處理器大幅訂單提價 20%,由於 A5/A6 處理器仍是 Samsung 生產,短期找不到取代品(恐怕單要應付 iPhone 5 的 A6 產能已經不容易),因此 Apple 最終也接受了提價的要求。另外,報導也指出 Apple 跟 Samsung 有長期供貨合約,而該合約會在 2014 年到期。

消息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