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九把刀親身到 Apple 香港總部抗議盜版 App!

著名小說家「九把刀」昨日到位於銅鑼灣的香港 Apple 總公司抗議,他跟經理人到 Apple 香港區總部要求跟負責人見面,投訴他的多部作品被 App Store 侵權,而他自已將 56 部作品集結放進自家的 App 卻反被 App Store 以「不能確認他是否版權持有人」而拒絕上架。其實九把刀2年前開始已經向 Apple 投訴,但事件仍未有得到真處理,因而使他憤然衝上 Apple 香港總部投訴。
不過,Apple 員工表示必須網上填表預約,九把刀最後只好即場寫下投訴信,並叫助手即時錄音以及拍下整個過程以證明他們這次是和平的申訴。不過,Apple 工作人員看到他們進行攝錄變得大為緊張,要求他們立即刪除影片以及停止拍攝。九把刀表示沒有拍到 Apple 的公司名字以及員工容貌,只是記下自己的行為。後來警方接報到場,了解事情後認為九把刀沒有需要刪除影片,然後九把刀在警方的陪同下離開。昨天晚上,九把刀已回台灣,他表示 Apple 己答應給他一個回覆。

消息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