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Steve Jobs 遺作之一「Venus」遊艇面世!

還記得 Steve Jobs 曾經在自傳中提及過打算參與設計私人遊艇的事嗎?目前這艘遊艇已經正式完工,並於10月28日舉行了啟用儀式!
這艘遊艇稱為名為「Venus」,由 Steve Jobs及法國設計師Philippe Starck所設計,並由船廠 Koninklijke De Vries 代工。Steve Jobs 生前緊密地參與 Venus 的設計,遊艇採用了他喜愛的簡約現代感覺,外殼全部使用鋁材料製成,因此比一般的遊艇更加輕身,船身約70至80公尺,於甲板設有大型露台並附有按摩浴缸。
船艙的窗戶則由 Apple Store總工程師所設計的特製大型玻璃打造,幾乎由地板連接到天花板以支撐船身。內部由七台一字型排開的27吋 iMac 負責顯示遊艇的操作資訊,讓人重拾 Apple 的風格。
可惜的是 Steve Jobs 已經無法親身見證著 Venus 的誕生,目前也沒有說明 Steve Jobs 的家人會否真的使用 Venus 作為私人遊艇,還需待遊艇運回美國再說。Steve Jobs 於離世前曾參與設計幾款新產品,iPad mini 就是其一,如今 “iYacht” 都已經一一面世了,餘下的可能還有 “iTV” 及 Apple新總部,就讓我們期待Steve Jobs 的最後遺作吧!
你又對這艘「水上 Apple Store」有何意見呢?



消息來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