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Apple 解釋 iPad Mini 售價不「迷你」的原因!

在蘋果發佈會後一覽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BBC、CNN 等媒體的評論,你會發現大體都是一致的論調:蘋果意識到了小型平板電腦市場的機會,感受到了來自其他競爭對手的壓力;雖然iPad mini 329 美元的定價讓人有點失望,不過這樣的策略很「蘋果」。
蘋果的市場行銷總裁 Phil Schiller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也是底氣十足:「iPad 無疑是平板電腦市場上最成功的產品。在此之前我們最便宜的一款 iPad 賣到了 399 美元,可是人們仍舊願意選擇它而不是其他平板電腦。而現在你只需要花 329 美元就能買到一款全新設計的 iPad,我認為很多消費者將會對此非常興奮。」Phil 還曾在發佈會上說:其他人都在嘗試做比 iPad 更小的平板電腦,他們都「可悲地」失敗了。這些都不能帶來極佳的體驗。 蘋果強調「使用者體驗」強調得有些氾濫,但不得不說,其魔力猶存。
發佈會上 Tim Cook 宣佈 iPad 已經賣出了整整一億台,依舊穩坐平板電腦市場的霸主位置。Forrester 的分析師 Sarah Rotman Epps 認為如果蘋果早點推出更小更便宜的版本,這個數字還能再加 1500 萬。在 iPad mini 發佈後,他評論道:與其將低端市場拱手相讓,蘋果更想將其囊入手中。在釀成大患之前採取行動,蘋果在這方面很聰明。雖說是「低端市場」,但蘋果仍舊想做得高端一點——這一點從 iPad mini 設計以及定價上可窺一二。BGR 為 iPad mini 大唱讚歌,「iPad mini 說明蘋果仍舊做著獨一無二的平板」。文中寫道,在很多方面,iPad mini 都是蘋果核心力量的完美體現,因為當一個平板電腦又輕,又薄,還有一個無與倫比的螢幕時,它就是最棒的!
20121025-220030.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