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Apple 前 CEO 直指 Samsung 只是一家設備廠商而已!


前 Apple CEO – David Kirkpatrick 接受了 Bloomberg 的訪問,深入討論了 Apple 跟 Samsung 的競爭情況。他讚揚 Apple 現任 CEO – Tim Cook 擁有全球最大、最複雜的供應鏈,並用上了「堪稱完美」來形容。他表示,科技行業現時有三大評價的維度,分別是硬件、軟件、雲端。Apple 在硬件及軟件可以說是十分出色,但在雲端方面則仍欠成熟。以 Amazon 為例,他們的雲端業務極之出色,現在開始著力在硬件的研發,但跟 Apple 仍有很大距離。至於 Microsoft 則在三方面也較為平均。至於最多人拿出來跟 Apple 比較的 Samsung,他認為相比 Apple,Samsung 只不過是硬件設備廠商而已,軟件部份完全是依靠 Google 提供。而 Apple 的產品背後是一個完整的生態系統,是一個不停變化演進的系統,這是 Samsung 無法做到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