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iPad iPhone iPod 不會用上風扇散熱?談蘋果產品設計!

風扇的確可以有效解決效能硬件的過熱問題, 不過在其他設計角度方面想,風扇是完全沒有好處。


在設計上風扇有何影響?

重量:不用多說,會增加很多。
耐用性:因為iPhone,iPod,iPad也是會在移動中使用的產品,因為風扇是會轉動的,轉動時郁動它,會增加損壞機會。
位置上:好明顯會佔用更多位置。
聲音:轉動時產生嘈音。

為何iPhone ,iPad, iPod要使用一體式設計?

傳統的設計是有很多件零件組成的,不過問題是使用多個零件會增加體積和重量,也會增加故障的機會,在一個常常會攜帶在身上產品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問題,一體式設計的好處,就是用一個零件取代多個零件,同時可以更薄、更輕、更堅固,達到更高的整合度及完整度,使用鋁是理想的材料,它有流動產品所需的輕薄特性,極佳的強度重量比,當然會失去簡單換電的方法。加上金屬導熱性高,可以協助散熱。
當然,iPhone, iPod及iPad使用一體式設計上讓非常多用戶不滿的主要原因是不可以隨便更換電池及因為沒有風扇的過熱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