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蘋果新專利!可發光隱形控制按鍵和顯示技術


本週二,蘋果獲得了一項名為「微穿孔照明(Microperforation illumination)」的專利,這種技術與MacBook產品線上睡眠指示燈的技術相同,只是更先進一些。專利中提到的方法可以更大的控制光線傳輸的密度,此外還可以為觸控敏感的材料提供支援,創造出一種隱形的觸控區域。
專利還描述了很多種背光顯示幕實現方法,這些方法都通過光源和微穿孔技術完成,可以讓設備看起來更不會那麼刺眼。這種技術可以用來製作狀態指示器、鍵盤或滑鼠等輸入裝置或是logo。這項專利技術最重要的就是微穿孔的實現方法,鐳射精確的在物體表面切割出一定的形狀,借此可以控制光線傳輸的方式。
專利中還提到了使用觸控敏感的材料在設備結構中應用,這樣可以創造一種互動性很強的發光系統,只有當使用者需要時才出現。這種可以發光的觸控按鍵在設備螢幕關閉時非常有用。當螢幕亮起時,觸控按鍵可以自動改變為使用者介面。目前還不清楚蘋果何時會在消費者產品上使用這種技術。
20121107-224653.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