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無須藍芽鍵盤!讓你用電腦的鍵盤在 iPhone/iPad 打字!

不少人也覺得 iPhone/iPad 輸入方法不太方便,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用藍芽鍵盤吧?不過很多時人們不一定有藍芽鍵盤在旁,這裡為大家提供簡單的方法實現。我們用的免費方法就是透過 Cydia 免費工具 Veency 以及電腦版的 VNC Viewer。

1. 首先,用戶的 iOS 裝置必須已 JB,若未有 JB 可參考這篇文章進行
2. 在 Cydia 中搜索 “Veency” 並進行安裝,完成後 Re-Spring。

3. 在電腦 PC/Mac 中安裝 TightVNC(Mac 請用 Java 版)
4. 回到 iOS 之中,到設定內找 Veency。

5. 設立一個 Password 用作登入之用。

6. 用 WiFi 跟 iPhone 連接,然後在 iOS 的設定裡查看連結的 IP Address(如這裡的 192.168.1.103)

7. 完成後,回到電腦前,我們執行 TightVNC Viewer,然後輸入 iPhone 的 IP。

8. 再要求我們輸入密碼(Step 5 建立的密碼),即可登入。

9. 我們可以看到 iOS 的畫面在 VNC Viewer 中出現了!如有需要可以按「縮細」放大鏡!

10. 這樣我們便可以用 Mouse 及 Keyboard 操控 iOS 了!留意,Home 鍵等於滑鼠的右鍵,這樣大家應該可以完全控制 iO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