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7日 星期五

懂得用會更好用!iTunes 11 介面操作教學!

蘋果早陣子發佈了iTunes 11, 介面改變了,不過不同之處何在呢?有新東西當然是好事,不過得物無所用就無謂了一點,小編就以本人愚見去介紹一下吧!


先說評價:這個iTunes 是歷來最好iTunes ,很多人說iTunes不好用,可能是介面複雜困難,不過你了解以後,你會說一聲:神器呀!現在的iTunes 已經整合了iOS ,MAC,iCloud ,Apple TV 等裝置,要一次過了解怕要說三天三夜,待我們分開去了解一下吧。


一打開的時候,2個字,簡約,5個字,什麼都沒有。這個看似什麼都沒有的,其實也可以打開其他裝置的介面,不過小編這次就先用回顯示側邊的介面去介紹,因為有側邊欄一般都比較方便。
從顯示方式中召喚出所有可以顯示的東西吧,視覺效果看個人需要吧,這個介面會比較像以前的那個,因為要顧及用戶的使用習慣,一下子來個大變,變得人人都不習慣也不喜歡的話就會像某OS 一樣。

開始解剖囉!播放欄中右邊的三間是什麼?為了給使用者更大的權限,新的版本中用家可以得知下一首歌是什麼,知道也沒用呀,要可以改才有用呀,那怎麼改? 蘋果的概念當然是一拉一放就可以了,拉一下就變成另外一首了,簡單方便。

這個就是把你的音樂,影片跟store中的資料整合,或將你的權限放大,讓你用得更少,得到更多。

這個圖案對有Apple TV 的用戶一定不會陌生,這個是air play 的功能,除了選擇播放器外,還可以有單個播放或多個播放的可能,市面上應該沒有一個player 可以做到如此境界,因為蘋果會告訴你,驚喜是不斷的,一切都是在air 之中,欲知何解,請繼續看下去。


這圖中。音樂不要重點,重點是那一團雲,這個iCould 作用大家都知道,有網絡的地方就少不了蘋果發揮作用,這次iCoud 跟iTunes 整合,所有音樂,書籍等都可以從雲端中同步下來, 簡單一點說,你用iTunes match 透過iTunes air play 你懂其中奧妙之處嗎?
順帶一提,你的 MAC 裝置中影片等都可以同步,就是說從 A 電腦是電影看到11分18秒,如果B 電腦用同一帳房登入,那就會自動同步到11分18秒開始播放。

來到這裡,你可以去雙擊一下專輯的圖案,有什麼用? 有時候我聽歌時,覺得iTunes 太大了,沒了他又不行,要控制嘛,變到最小又不好點 ,兩難耶,怎麼辦? 雙擊就解決了

只要你點一下,小圖變大圖,大播放器變小播器,那就可以隨便拉動了。

因為我們需要的不單是全部,更需要是最好用的部份。我們現在可以把大的iTunes 縮到最小,把小的留下來,播放,快慢,下一首,上一首歌全功能齊全,“縮小的只是體積“。

附上快捷鍵
顯示或隱藏功能表 :Ctrl + B
顯示或隱藏側邊欄 :Ctrl + S
顯示或隱藏狀態列 :Ctrl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