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終於支援 iPad/iPhone 5!Youtube for iOS 新版登場!

如果你升級了 iOS 6,第一套要安裝的就是 Youtube App 吧!不過早前 Youtube app 沒有對 iPad 提供支援,令用戶感到不便。不過,新版 Youtube for iOS 終於加入 iPad 以及 iPhone 5 支援。它同時能夠使用 AirPlay 播放影片。最實用的可算是能夠在 Playlist 加入/移除影片,十分方便。


軟件名稱:Youtube
軟件類別:工具
下載位置

給小童過一個美好聖誕!有趣益智遊戲!

KombiKids: Christmas – My first Logic Puzzle 是一個給孩子的早教的程式!這款是一款帶有培養邏輯思維的找相同拼圖遊戲。遊戲給出四組圖形,根據每次的提示找出來相同的一組並連接他們,有三種不同的模式(請注意:後兩種只能免費玩兩關,其它需要付費解鎖),第一種模式聖誕節有 15 個關卡,每次關卡開始前有語音和文字提示這一關的主要內容,然後把對應的卡片相連上,四個都連上的話會檢查,錯誤就只需要重新連接,所以也不必怕自己的孩子會不停失敗。如果全部連接正確會有鼓勵的話語出現,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孩子需要更多鼓勵!現限時免費,支援 iPhone 及 iPad!



軟件名稱:KombiKids: Christmas – My first Logic Puzzle
軟件類別:學習
下載地址

恐怖戰爭!以各種恐怖手段佔領全世界!

恐怖戰爭正如其名就是一整個恐怖,遊戲中我們將以世界為棋盤,在世界各地我們選擇資助恐怖份子、攻擊恐怖份子或變成恐怖分子!當然,每個強國的目的還不就是為了錢,這場腥風血雨又好笑的戰爭絕對不容你錯過!
  遊戲的玩法隨著玩家們的決定而有所不同,我們可以決定國家的開發程度,而每一回合職骰時的點數則決定我們獲得的資源多寡,資源也會根據我們對地區的開發程度而有所不同,而資源的應用便是佔領了,只要佔領區域內的國家我們便可獲得點數,只要當我們的點數到達一定數量就能夠取得勝利。
  我們在未開發國家內可以進行開發國家、投資恐怖分子、對抗恐怖分子或投下核彈的動作,這些選擇都會影響我們在國際的地位。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遊戲沒有多人模式,因此我們也頂多能跟電腦對戰,不過整體玩法依舊很有趣,喜歡桌游的各位別錯過喔!



軟件名稱:War on Terror
軟件類別:益智遊戲
下載位置

雪崩大逃亡!讓人愛不釋手的超刺激滑雪冒險!

哇!雪崩啦!沒想到雪崩的時候我們居然還窩在被窩裡舒服的睡覺,而這雪一沖下來便把我們從屋裡轟出了屋外,還好我們主角早有準備,瞬間變裝成滑雪裝,準備逃離雪崩危機!
  遊戲的方式很簡單,我們只需要在適當的時機輕點螢幕即可跳起避開障礙物,如果我們飛到很高的高空中就能按住螢幕來使出後空翻,接著落地後加速。不過如果我們操作不慎在後空翻時跌到,就要狂點螢幕來讓主角重新站起。
  遊戲中除了背後會有雪崩追著你,前面也會有很多東西,像是雪怪、企鵝,不過別擔心,遊戲裡的生物都很好心,因此不要懷疑,看到雪怪或企鵝就給他撞上去吧!遊戲玩法雖然簡單但整體來說很豐富也很流暢,絕對不會讓玩家們失望!



軟件名稱:Ski Safari
軟件類別:動作遊戲
下載位置

買哪一台機好?一位同時有 iPhone 5 及 Note 2 的用戶心聲!

台灣預售 iPhone 5,香港也正式開始讓人們在網上訂 iPhone 5,不用再抽籤。這時很多人在問,究竟這台已經不再「新鮮」的 iPhone 5 是否值得購買呢?或是選 Samsung 大螢幕 Galaxy Note 2 好呢?相信這是不少人近日在考慮的問題吧?

筆者因為是 Developer, 同時有 iPhone 5 以及 Galaxy Note 2 LTE 版本,希望給大家一點意見!因為兩台機也在用,所以能夠比較得更全面。

螢幕大小

Note 2 的大螢幕叫很多人心動,說實話 iPhone 5 那個「所謂大」了的螢幕一點也談不上大!iPhone 4S 跟他沒有大距離,用「限時免費軟件集中營」或「流動日報」,只能多顯示 1.5 行標題!你說有多「大」?Note 2 的大螢幕,真是瀏覽器的好朋友,用它來看網頁能夠取得最像電腦前看的操作體驗!

比色彩

螢幕色彩方面,我可以告訴你,看過 iPhone Retina 螢幕,你看到 Note 2 的螢幕色彩一定第一時間想罵出來!實在距離太大了!偏紅的色彩,令人接受不了。

比攝影質素

不少評測文也大讚 Note 2 攝影質素好…我不知那些高人是怎樣拍…或者是我不懂拍吧!Note 2 攝影別說輸給 iPhone 5…就連 iPhone 4S 也不如!Note 2 測光簡直是「白痴」,完全不知他們測什麼…老是令我的相片光度不準確…當然我只是 Snapshot,也從來不會將相放在電腦然後放大來「細看」。很顯然,沒有技術的我,相片用 iPhone 5 拍得好得多,這裡說的好不是什麼仔細度,我才沒有空用顯微鏡細看!我只是將日常生活的東西拍出來!iPhone 較 Note 2 拍得好很多就是我的「感覺」!

比電池可用時間

很多人說 Note 2 電池容量達3300 mAh,遠超 iPhone 5。不過,電池大是否一定代表可用時間長呢?這是相當爭議性的話題,你跑Benchmark 誰也能連續播片 8 小時,但每個 Smartphone 用戶也告訴你,上網才是最吃電!筆者每天外出時也拿 2 台機,老實說,iPhone 5 跟 Note 2 可用時間不相伯仲!感覺上是因為 Android 背後經常檢查電郵或做很多不必要的連線吧?當然,若你的機什麼 App 也沒安裝,Note 2 應該用得很久,但一般的東西安裝後,吃電情況跟 iPhone 5 相約!別對大容量電池有不必要的迷思!

比 4G 速度

由於 iPhone 5 使用的 LTE 只能用 1800 頻譜,而 Note 2 能用 1800 及 2600 頻譜。我可以告訴大家,iPhone 5 那個 LTE 速度多數情況下也遠不及 Note 2 LTE!當然,每個地區也有不同,但 iPhone 5 多數情況下也慢過 Note 2 LTE 數十 Mbps!用過 Note 2 LTE,你會覺得 iPhone 5 的 LTE 太慢了!當然,你拿來玩玩 Facebook,分別不明顯,Facebook 快 2-3 秒重要嗎?對一些人重要,一些人不重要!但上網速度是很重要的東西,比 CPU 更能影響你的使用感受!台灣沒有 4G,但 iPhone 5 及 Note 2 也有 HSPA+,比 3G 快很多!因此,iPhone 4S 其實也有升級的理由!

比單手/雙手操控

如果你問我用 Note 2 多或是 iPhone 5 多?我可以告訴你,當我坐下來時多用 Note 2,但站在街上以 iPhone 5 為主。而我的 LINE/Whatsapp 是用 iPhone 5 進行,因為 Note 2 是完全不能單手操控的!除非你是籃球員,不然是沒可能單手輸入文字!那些說能夠單手打字的人,如果你敢在繁忙的街上單手拿著 Note 2 輸入文字而不怕被人撞跌 Note 2,實在是神人!iPhone 5 不用多說,單手拿起來便能輸入文字,千萬不要為大而大。當然,坐下來時處理 E-mail 我還是愛 Note 2,iOS 那個垃圾 E-mail 功能實在不能用,二來大螢幕來回答 E-mail 時輸入速度更快!

總結

以上也是能夠明顯比較的東西,真的難比的是「品質」,沒有人能說得完全中肯。還有,Android OS VS iOS,也沒有答案,大家要記住沒有最好用只有最合用!或者跟筆者一般,同時買 2 台,做個雙槍客吧!

Gmail for iOS 大型更新來了!更換介面!支援多帳戶!

來自 Google 的官方 Gmail App for iOS 推出了 2.0 重大更新版。這次 Gmail 的介面變得更簡約,全新的設計令用戶操作更為簡單直接。新版其中一個重點在於加入 Multi Account 多帳戶支援,對於有多個 Gmail 的人士來說實在相當方便。另外,搜索功能變得更智能化,當你輸入一些字元便會為你估計你想輸入的字。新版更提供無限的 Scroll 功能,讓你不同向下滑動看到之前的 E-mail。用家更可以透過 Gmail App 對別人的 Google Calendar 邀請進行回應。此外,也對 Google+ 作一些整合。



軟件名稱:Gmail
軟件類別:工具
下載位置

Apple 和 Intel 進一步合作?

20121205-033534.jpg
根據RBC分析師Doug Freedman報道, Apple 正與 Intel 就代工處理器的事情進行磋商。
Intel 將會生產 Apple設計的移動處理器(A6、A7…),而Apple 將會在iPad 採用Intel的X86處理器。(下一代 iPad 真的可以煎蛋了)
假若此事成真的話,Apple 的好處真的不少,首先,Apple 會得到Intel 的製造工藝,在往後的 CPU性能上,一定比對手高很多。其次,Apple 也得到無限產能,假若有 Intel生產線生產A7晶片,之前發生的芯片產能的問題,就不會再出現。
當然,Intel 也會因為Apple的大量訂單,令年度營收將會增加,同時也可以打倒眼中釘 — 台積電
Intel 和 Apple 關係一向不錯,MBA 當場時 Intel 也獨家給Apple 晶片,可見 Intel 非常支持 Apple。今次的協議,對Apple 將來有很大影響。
Together at last.
20121205-033609.jpg

iTunes 音樂商店新增支援 56 個國家!

蘋果將在俄羅斯舉行一個 iTunes 小型發佈會,而且今天已經對不同國家開放了 iTunes 音樂商店服務,讓用戶可以購買正版音樂,而今次新增支援服務的國家更達 56 個!
新增支援國家名單如下:
亞太地區:斐濟、印度尼西亞、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密克羅尼西亞、蒙古、尼泊爾、巴布亞新幾內亞、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烏茲別克斯坦
歐洲地區:白俄羅斯、摩爾多瓦、俄羅斯、土耳其、烏克蘭
非洲、中東和印度地區:亞美尼亞、阿塞拜疆、巴林、博茨瓦納、布基納法索、佛得角、埃及、岡比亞、加納、幾內亞比紹、印度、以色列、約旦、肯尼亞、黎巴嫩、毛里求斯、莫桑比克、納米比亞、尼日爾、尼日利亞、阿曼、卡塔爾、沙特阿拉伯、南非、斯威士蘭、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烏干達、津巴布韋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安圭拉島、安提瓜和巴布達、巴哈馬群島、巴巴多斯、伯利茲、百慕大、英屬維爾京群島、開曼群島、多米尼加、格林納達、聖基茨和尼維斯、特立尼達和多巴哥
除此之外,iTunes 電影亦已經新增支持印度、印度尼西亞、俄羅斯和土耳其。

消息來源

大屏幕 等於 好?


剛剛從互聯網看到一張圖片, 看到他們的比較令我非常困惑, 近年一直鼓吹大屏幕好, 用起來會好點。 Note 2 屏幕也非常大, 但到底我得到的是什麼? 一張完全看不到完整圖片的效果?(兼容性很低) 比較大字體? (其實字體差不多大, 因為 Note 2 有白邊)

iPhone 5 推出的時候Apple也說過, 他們不只是把iPhone變大,也令用家可以看到的是更多, 依照圖片來看, iPhone顯示的不是更多嗎? 看到更多代表捲動的次數比較少, 操作次數比較少, 而我親身例子, 我進入設定→一般→行動網路 速度比我以前 4S 快 3 秒, 除了是A6 的功勞, 也是減少捲動次數的原因。

如果你都明白或許我可以舉一個例子, 一台15″的彩色電視機 (4:3)和一台20″的彩色電視機 看到的內容有分別嗎? 相反, 一台20″的彩色電視機和一台20″ HDTV(16:9), HDTV 看到的是更多。總結來說, 現在 iPhone 5 現在的大小不算太大不算太小, 但看到的比上一代更多。
15″的彩色電視機 = 3.5″ iPhone20″的彩色電視機 = 約 4″ 手機20″ HDTV = 4” iPhone
現在的媒體是不是盲目踩 Apple, 以提高自己的銷量呢?

功能多多文件保護!保護你重要的資料!

Locker Pro 是一款文件保密程式,其實很多 Apps 中同類軟件也有不少!但該程式提供了強大的全平台文件管理功能,因此也更具普遍性。程式支持本地文件上傳,wifi 設備之間,dropbox 等等文件上傳功能等等,保密文件包括圖片,視頻文件等等。應用內可以自由新建文件夾,在文件管理頁面,用戶可以按照意願對文件進行名稱修改,並進行排序。當然,文件也可以執行複制,移動,重命名,電子郵件等操作。注意,比如已經將文件放進保密應用中,還要是要回到設備將原文件刪除。 現限時免費,支援 iPhone 及 iPad!



軟件名稱:Locker Pro – Secure Photos, Videos and Documents
軟件類別:工具
下載地址

手繪抽象風格!福爾摩斯英文故事書!

Sherlock Holmes for the iPad 是一本電子書,是講述福爾摩斯!畫面是有點抽象感覺的手繪風格,看上去很特別。其中包含著 5 本可互動的奇妙旅程等著來閱讀。程式容量高達 400MB,裡面充滿各種開發者的心思,原創的音樂及聲效,手工繪製的插圖等等,非常精美!擁有著手工製作的 100 多張插畫穿插在每個故事中,看上去有些像印刷書籍的味道在。可以互動的形式可讓讀者有身臨其境之感,比如你需要不斷上下滑動,把信封中的東西點出來等等!每一頁中都隱藏著一個秘密,你能有福爾摩斯般的頭腦意識嗎?把它們全部都找出來吧!配著陰沉壓抑神秘感的音樂,會給你的解謎之旅帶來更深入體驗!如果英文好的話,還真一定要讀讀看了!趕快收下這誠意之作!現限時免費,支援 iPad !



軟件名稱:Sherlock Holmes for the iPad
軟件類別:電子書
下載地址

召喚貪食蛇!超可愛的士兵連隊出動!

貪食蛇是很多人童年的回憶,誰知道一條黑黑的蛇居然可以玩出這麼多花樣,但你能想像如今它有了槍嗎?這次我們就將以貪食蛇的方式上戰場,將敵人通通清光光!
  遊戲跟貪食蛇的操作方式一樣,我們藉由在螢幕上用滑動方向來決定主人公的左轉右彎,但不能往後來個迴轉喔!一開始會有很多角色給我們選擇,每一種角色都有不同的能力與槍枝,如果在戰場上陣亡得等個幾分鐘才能再重新選擇。
  遊戲開始時會出現主角的射程範圍,只要敵人在射程範圍內就能夠進行攻擊,不過可別太得意地撞上去,因為撞到敵人就會直接陣亡囉!我們會在遊戲裡找到人質,拯救後他們就會成為我們的戰力緊跟在後,對敵人來個大掃射吧!
  遊戲當中的敵人也會用槍枝反擊,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從旁或後面偷襲,整體玩法創新又耐玩,趕快下載別錯過!



軟件名稱:Call of Snakes
軟件類別:動作遊戲
下載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