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神話再現!經典希臘神話傳說!

每個人的童年嵗月,都應該受到過希臘神話的影響,相信對宙斯,阿波羅,普羅米修斯等應該耳熟能詳。現在,出了款叫希臘神話故事的app,讓用家足本重温似曾相識而又充滿傳奇色彩的希臘神話故事,對喜歡閱讀神話的朋友來說,更可能是份驚喜!整本電子書共有二十七章,有些章節内更包含多個分開的小故事,敍說宙斯和眾神明的故事。由於內容豐富,篇章都挺多,用家不用擔心很快便會完成整本電子書,十分耐看。電子書的文字採用繁體字,內容寫得簡單易明,十分大眾化,可以說是老少咸宜。這個app還有個優點,就是能自動記錄上一次剛D看完的部份,當用家下一次再打開希腊神話故事後,便會自動去到上一次剛看完的部份,讓用家繼續觀看接下來的故事。想增廣見聞或者重温童年又或者閱讀解悶的你,怎能錯過希臘神話故事。



軟件名稱:Greek Mythology
軟件類別:神話故事
下載位置

摩斯密碼翻譯機!帶你進入另一種溝通境界!

大家知道摩斯密碼嗎?以往會看到有人用閃光、敲擊來傳達自己的訊息,但是想學摩斯密碼卻毫無頭緒嗎?就讓這個 App 來幫你吧!當我們一打開程式就能看到 SOS 的字樣,這是為了在野外受困時表達自己的求救所用的,我們只要按下「翻譯」,程式就會自動轉換成摩斯密碼,而且會用閃光來表達,讓大家可以輕鬆地看到其效果,當然我們也可以打上其他字來翻譯喔!而程式中我們也可以藉由敲擊來輸入文字,也可以當作練習,程式甚至還能用聽的來解碼呢!如果學會了,當然在某些特定情況溝通會變得方便一些,像是考試啦… 咳… 當然不能用在錯誤的地方喔!

軟件名稱:Morse-It
軟件類別:生活工具
下載位置

激戰列車!將列車上的敵人一掃而空!

在電影中,往往可以看到主角跟大魔頭在列車上對峙,這次我們則是要以一檔百,當然所謂的大魔頭自然是不會少的啦!在遊戲中我們有三位主角可以選擇,選定主角後我們可以對他進行升級、購買武器或是特殊技能,武器方面則是沒有彈藥限制,也不用重新填充彈匣,爽快度整個大大提升!而遊戲中除了多到數不清的敵人外,我們也會遇到 BOSS,這些 BOSS 都有自己特殊的移動方式以及攻擊能力,如何洞悉出 BOSS 破綻就是決鬥的要點啦!遊戲最特別的就是我們在前進一定距離後可以跳上另一輛列車,而每一輛列車都有自己的主題風格,相信絕對會讓玩家驚喜連連喔!



軟件名稱:Storm the Train
軟件類別:動作遊戲
下載位置

大海貓兒!讓囂張的魚嚇到掉鱗!

在大海裡有一群聰明的魚,他們對所謂的魚鉤根本毫無畏懼,而如此囂張的魚卻還怕一位船長 ──「貓船長」,因為貓船長牠將牠的船錨改造過,讓其可以在水底下轉彎,藉此就不必被動的等魚上鉤,牠可以自己去抓魚!不過改造的船錨有個缺點,就是它很脆弱,只要一碰到岩壁就會斷掉,所以在遊戲中得要特別小心。遊戲除了魚跟金幣外還有其他機關或生物,像是海底激流、深海蟲洞等等,我們必須要躲避對我們不利的生物然後利用機關來闖關。只要我們吃到一定數量的金幣、轉較少次的彎、在限時之內抓到魚,我們就能獲得… 三隻海星!真是很有海洋風格的遊戲啊!



軟件名稱:Captain Cat Pocket
軟件類別:休閒遊戲
下載位置

驚奇跑者!在未來世界無限奔馳!

在未來世界,很多東西都飄在空中,而我們當然就要好好享受這快感啦!遊戲跟其他同類型的遊戲一樣要無止境地奔馳,比較不一樣的是遊戲中的動作比較多,我們要操作的指令自然複雜了點,因為除了基本的跳躍,我們還得要在反重力的牆壁或天花板上奔馳,如果有障礙物我們還得進行斬殺。只要破壞掉一個障礙物我們的能量表就會獲得能量,集滿就能獲得獎勵,當然要集滿並不容易。我們除了可以強化主角的能力,還有些逗趣的主角可以購買,甚至連老爺爺都來參賽了,未來的世界真是很難想像啊!



軟件名稱:Amazing Runner
軟件類別:動作遊戲
下載位置

整合 Siri 購買商品!Apple Store 應用發佈更新!

Apple Store應用於今天發佈 2.4 版本更新,最新版本支援以 Siri 搜尋 Apple 產品的價格及細節並進行購買,但須使用配有 Siri 功能的裝置;另外亦加入購買 Apple Store Gift Card (禮物卡),以郵件的方式送給好友或親人,同時亦整合到 iOS 6 的 Passbook 中 (以上功能目前僅限於美國地區用戶);全新 EasyPay 功能於加拿大、法國、意大利、瑞士及德國地區推出,只需掃瞄條碼即可以在程式內完成交易。
已下載 Apple Store 應用的用戶可以到 App Store 更新。

iPhone5越獄漫長無期 5.1.1是最後一次完美越獄?

蘋果在發佈iOS6之後,發佈了iPhone5、iPad mini、iPad4、iPod Touch5等四款iOS設備,這些新款設備,都加入了嚴格的禁止降級和防止越獄的硬體加密手段,在給駭客製造麻煩的同時,iPhone駭客圈本身的變故,也讓iPhone5等設備的越獄和破解之路,看起來遙遙無期。
隨著comex、i0n1c、Pod2g等原先知名活躍的iPhone駭客隱退,肌肉男(MuscleNerd)一人獨撐的iPhone Dev-Team駭客團隊下,似乎對於iPhone5和iOS6的越獄和破解,眾人都無處下手。
著名駭客comex加入蘋果實習一年期滿之後,雖然回到了校園,但comex掌握的破解和越獄技術,讓蘋果更有針對性的對越獄和破解進行了封堵。在comex加入蘋果之後,蘋果新推出的iPhone4S,甚至使用原生固件(未在蘋果停止固件驗證時重新刷系統),都無法使用統一的漏洞進行降級(iOS5.1.1),原生iOS6的設備,更是無法降級和破解。不能不說,comex的才華,對於蘋果防止駭客攻擊上,貢獻良多。
而在iOS5.1.1完美越獄發佈之前,發生在著名駭客i0n1c和Pod2g間的口水戰,關於越獄與盜版、無償破解與非法牟利等爭論,更是嚴重打擊了眾多對於發佈越獄和破解工具進行無償免費貢獻的駭客。
9月,美國通過法案,針對iPhone之類智慧手機,進行破解和越獄行為雖然仍然被繼續承認合法,但由於iPad涉及平板電腦概念可能被擴展至普通電腦等擴大化領域,而被法案排斥,認定為非法行為。這讓針對iOS系統進行越獄和破解,很有可能被冠以非法名義,更是阻止駭客染指iOS越獄和破解,由於擔心涉及違法,以及部分漏洞屬於開發者許可權專屬,所有駭客都沒有公開這些越獄方法的打算。
隨著蘋果不斷升級系統,加強硬體方面對越獄和破解的抵抗,未來的越獄和破解難度只會越來越高,而短期內iOS越獄駭客圈人才調零的局面又很難破解,iPhone5、iPad mini等新設備越獄和破解的可能性越來越低,似乎蘋果將成為一個正版化、完全封閉的生態圈,在蘋果強大的技術保證下,駭客將不得不給iOS留下一片淨土。
20121108-215605.jpg

視網膜屏iPad mini明年發佈 顯示效果翻4倍

就在蘋果iPad mini正式上市後不久,關於下一代iPad mini面板規格已經在網路中曝光。據消息稱,友達正在開發解析度高達497ppi的視網膜(Retina)面板,準備用在下一代iPad mini身上。
有關消息顯示,下一代蘋果iPad mini解析度將達到2048×1536圖元解析度,與最新的蘋果iPad保持一致,不過在這塊7.9英寸的螢幕上,使得新iPad mini每平方圖元高達497ppi,遠超過iPad 4每英寸264圖元 (ppi),達到目前iPad mini螢幕顯示效果的4倍。
這一塊最新的螢幕將於明年下半年大量出貨,至於新iPad mini應該在明年第四季大量出貨。
20121108-213856.jpg
消息來源

未來 iOS 裝置或配備內置風扇?

據外媒最新消息指,蘋果於本周四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一份專利,內容描述了一項有關在流動平台上 (iOS裝置) 中使用機械風扇!這項技術可以有較地散去因 CPU 工作而引起的熱能。
內容指冷卻風扇的空氣或會透過一個專用入口、Lightning插口或耳機插口,利用交換內部與外部的空氣的方式來達至形成一個風扇的效果,有助為裝置散熱。
筆者認為雖然這是一個很好的概念,但在蘋果追求纖薄機身的同時,又能兼顧這一個專利嗎?

消息來源

Microsoft Office iOS / Android 版曝光!

iOS/ Android 版本的 Microsoft Office 終於得到證實,明年初即將登陸流動設備!
Microsoft Office Mobile 同樣地像現存的 Microsoft 應用程式一樣 (SkyDrive, OneNote 等),需要使用 Microsoft 帳戶登入。Office Mobile 將為免費應用,預設基本功能包括瀏覽 Office 文件,如Word, Excel, Powerpoint等,如想新增進階編輯功能則需要於程式內購買 Office 365 的服務,但編輯功能仍與桌面版有一定的距離。
Microsoft Office Mobile 將率先於 iOS 平台上架,預計於 2013年2月至3月;Android 版則在 5月推出。

消息來源

行事曆不用寫!想知道事情不用看!

大家有在使用行事曆嗎?但是事情一多是否會覺得填寫行事曆真是件麻煩事,這次介紹一個好工具給你,當你要記錄某一件事,只要說說就好,說完之後畫面下方就會出現計時表,也就是讓我們設定提醒的時間,當然也可以選擇日期囉!當通知一出現,我們只要解鎖螢幕,那提醒的事項就會發「聲」了,程式中當我們完成某件事情系統就會自動將事件放到「Complete」的地方,不過千萬要注意,就是裝置系統的聲音一定要打開啊!不然到時候什麼都聽不到就失去了安裝這 App 的意義囉!



軟件名稱:VOT: Voice To-Dos – Jot with Voice
軟件類別:生活工具
下載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