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Apple 掃黃行動開始!Siri 封鎖色情語句!

iPhone手機語音對話軟體Siri,被媒體曝出有「涉黃」嫌疑,引發輿論熱議。昨日,蘋果公司客服人員表示,已將「三陪」資訊列入遮罩範圍。小編用iPhone手機試驗發現「找不到任何三陪」成為Siri拒絕語句。
此前,有網友反映,升級到iOS 6系統的iPhone4S手機,打開Siri功能,喊一句「我要嫖娼」,Siri會語音回復:「好的,找到下面這15個三陪。」從顯示的15個「三陪」來看,主要是歌舞廳與夜總會,上面還會標注位址以及距離。
一位林姓蘋果公司客服人員承認Siri提供「三陪」資訊並不合適,但同時表示,目前該軟體沒有設置關鍵字遮罩的功能。她建議兩種解決辦法:一種是徹底關閉Siri功能,二是啟動訪問限制功能,即每次使用Siri都要輸入密碼,避免未成年人接觸。
對於蘋果這次的快速改正,知名IT法律專家趙佔領也覺得出乎意料。「一方面可能是由於輿論的壓力,另一方面可能因為Siri是蘋果自己的,這與眾多開發商的APP應用有所不同。”
20121029-214550.jpg

沒有留言: